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庆旅游防骗指南

2019-10-03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好,北京时间来到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韩月,你好韩月。

路况观察员(韩月):修奇你好,先来看到北京,首先要提示您的是受世园会停车饱和的影响,京礼高速的出京方向在东红寺出口45公里处是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另外相较上一时段南部城区高速的运行压力有所缓解,目前已经基本恢复了畅通,不过京沪高速的出京方向在十八里甸桥附近是有较远距离的缓行路段,预计排队时间不会太长,大家可以放心来选择,此外北部高速的车行压力依然较大,首都机场高速出京方向的车流较为集中,京成高速也依旧是出京方向来广营桥一直到酸枣岭桥通行不畅,那么京藏高速的进出京双向五环到六环之间的路段是车多排队,以上都是车多路段,不建议大家在这一时段来选择。再来看到河北,受车流量大影响,石家庄辖区西柏坡高速双向关闭了东郊李村站口,全线管控黄牌货车上道,同时唐山辖区京哈高速以及唐津高速管控沈阳方向的货车,最后再次提醒大家要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最新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感谢韩月的介绍。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国庆假期快乐,我是修奇,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这里依然是每天上午11点钟为各位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转眼十一小长假已经来到了第三天,不知道您是在出门的路上还是在游玩的途中还是已经回到了家里?那么节目一开始我们首先还是来关注一下假日期间的天气变化。

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首先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转阴的天气,北转东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29度,今天夜间阴转小到中雨,东转北风三四级,阵风可以达到六级,最低气温只有13度,那么需要特别提示大家的是明天白天晴好的天气将会发生变化,会有小雨转多云出现,北风三四级转二级,阵风依然可以达到六级,那么最高气温只有17度,所以提示大家从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这个时间区段当中,北京地区将会有明显的降雨出现,而气温也会随之下降,那么除了提示您带上雨具之外,更要提示您及时的增加衣物。

好的,关注完了北京之后,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从今天一直到5号,冷空气会继续东移南下,那么看到中东部持续的晴热格局就将会被打破了,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从今天到5号,长江以北地区会有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和降雨天气,那么自北向南先后会有四到六级的偏北风,温度会下降6到10度,局地会在12度以上,那么其中今天冷空气会重点影响东北,4号的降温重心会向南移到华北一带,而5号黄淮江淮的降温则最为显著,在5号之后江南华南一带也会出现降温,在降温过后华北大部的最高气温都会普遍降到20度以下,那么东北地区的最高气温会从2号的接近30度一直降到10度左右,最低气温只有0度出头了,那么不少地方的气温还会出现倒降,所以提示假期出游一定要准备好御寒的衣物,特别是前往东北的朋友要避免着凉感冒。

好,说完了冷空气,也来关注一下它随之而来的小伙伴降水,那么在冷空气的影响之下,从今天到5号,长江以北的大部地区都会迎来小到中雨,部分地区会有大雨,局地暴雨,同时西南地区的降水也会发展增强,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今天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和西部,陕西中南部,甘肃西南部,青海东部,四川东部和川西高原北部,重庆西部,贵州西部,广西西部和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中到大雨,局地会有暴雨,北方这次降水的过程是匆匆而过,在一个地方停留不会超过两天,而西南地区则是持续比较久,这两种情况对于出游的朋友来说都不是一个好消息,需要及时的关注天气变化,尤其是在西南地区由于地质结构变化,还是要谨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好了,这一节的天气我们先跟大家分享到这。

关注完了天气,再来聚焦一下最新路况,我们关注到在广渠门桥北向南受到事故影响,目前车行缓慢,另外本时段去往动物园地区和香山地区的车流增长明显,西外大街东向西辅路各个方向以及香山路上山方向都是车辆排队行驶缓慢的,那么再来关注一下高速方面,京成高速的出京方向高林南桥附近在22.5公里处有交通事故,那么经过现场的紧急处置,事故车已经挪到应急车道,目前现场还在积极处置当中,所以导致了酸枣岭立交到高林南桥的路段交通压力还是相对集中的,我们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再来帮大家整体盘点一下北部城区的高速公路,我们先来看京新,是在上地桥到沙河收费站的出京方向,京藏高速回龙观桥到沙河大桥,西关环岛到居庸关出京方向,京成高速京成主收费站到高林南桥的出京方向,机场高速四元桥尾沟收费站的出京方向,这些路段都是车流集中,车行缓慢,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那么在歌曲过后会带您关注国庆出游有关的一些小窍门,特别是在旅游的途中很多不法分子会用各种套路想要骗取您的钱财,待会咱们就来盘点一下在国庆出游的过程当中有哪些套路是需要大家及时避开的?待会见。

11:15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国庆假期不少人都会以出游为主题,那么预计整个假期将会有近八亿人次出游,今年国庆节北京将会蝉联全国热门旅游城市的榜首位置,为了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和游客的合法权益,其实北京的各个部门都在积极配合和行动,打击处理了一批违法犯罪行为,那么随着打击整治力度的不断加强,一些旅游骗局也会变得更加隐蔽,所以今天咱们就来说说国庆旅游的防骗指南,来教您识破在旅行的过程当中可能会遇到的那些小套路小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