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风雨交加气温暴跌10℃以上 大风寒潮预警齐发

2019-10-04 12: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4日河北全省降雨明显,中南部还会刮起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在风雨的影响下,4日河北各地气温急转直下,不少地方气温降幅都在10℃以上。5-6日,河北气温持续偏低,公众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3日,河北晴暖当道。监测显示,3日河北大部最高气温接近或达到了30℃,其中,中南部气温较高,石家庄、邢台、衡水的个别县市最高气温甚至超过33℃,天气略感炎热。

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到来,从3日夜间开始,河北天气出现转折,河北省气象台4日早继续发布大风蓝色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4日白天,河北大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保定、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小到中雨,中南部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

风雨影响下,4日全省气温降幅可达10-15℃。5-6日,张家口、承德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有霜冻,其他地区最低气温降至10℃上下,天气寒意十足。

预计4-5日,石家庄等中南部城市白天的气温仅有18℃左右,张家口等北部地区不足15℃。其中张家口坝上、承德坝上早晚间的气温将跌至0℃以下,已有初冬的感觉。

一直到6日,河北都将维持气温偏低的状态。之后,各地天气将会转晴,气温也将缓慢回升。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河北气温较低,公众在出行、出游时要添加衣物做好保暖。同时,目前也是河北秋收、秋种的大忙时节,各地农户也要抓紧收获成熟作物,适时开展小麦等越冬作物播种,确保不耽误农时。(秦楠)

 

科普音频:躲避大风有讲究 广告牌下莫停留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