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降水普遍偏少

2019-10-04 14: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郑州10月4日电(记者宋晓东)记者近日从河南省水利厅获悉,今年以来河南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少三成多,全省先后发生四次明显旱情。目前,河南全省土壤墒情总体适宜,不会对秋播造成较大影响。

据了解,今年以来,河南全省平均降水量为447.5毫米,较多年同期均值685.4毫米偏少三成多。由于各地降水普遍偏少,河南已先后发生四次明显旱情,其中第四次旱情出现在8月至9月,主要集中在信阳、平顶山、南阳、驻马店等地,旱情最重时河南全省共有395万亩农田受旱,其中46万亩严重干旱。

河南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河南各地正在陆续秋收,目前河南全省土壤墒情总体适宜,对秋播影响不大。根据气象部门预测,10月份河南省将有5次较大范围降雨,基本上能够满足农作物出苗底墒需求。

 

科普图说:干旱到底有多厉害?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