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高峰抵近 广东交警发布行车安全提示

2019-10-06 14: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州10月6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粤交警)根据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的监测,10月2日至4日以来每天上午均出现出行小高峰,广州、深圳、东莞、惠州、清远等部分地市周边高速公路车流增加,通往粤东西北方向出现轻微缓行拥堵,具有明显的潮汐现象。下午出现的缓行路段则是双向均有较大车流,这也是今年出现的一个比较明显的新情况,表明来粤来珠三角的车流量明显增加。经研判,假期前半段造成道路缓行的主要原因:一是车流量过大,超过道路通行能力;二是服务区饱和,车流倒灌至主线;三是车流在互通立交汇集;四是桥梁和隧道等路段收窄,限制了通行效率;五是轻微追尾事故较多;六是景区周边的道路通行效率不高。

从6日开始,广东省将迎来国庆假期的返程高峰,预测返程阶段车流相对分散平均,主要集中在6日、7日的下午至晚上时段。从路段上看,广东省路网存在多条高速公路汇集合流,以及部分桥梁、隧道等瓶颈路段,返程阶段的拥堵节点将比较集中。另外,服务区服务能力不足导致车流倒灌主线、轻微追尾事故较多等因素,高速公路的互通立交、桥梁隧道、服务区等路段将出现排队现象。

返程车流量大,驾车出行要更加注意安全。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和乘客,上车不管坐哪排,都要系好安全带;返程高峰期请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科学安排出行时间,切忌长途疲劳驾驶;进入珠三角地区后应考虑选择国省道通行躲避拥堵;如遇到交通拥堵,要排队通行,严禁占用应急通道;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严防因处置不当发生二次事故造成更大伤害。

根据国家气象部门预报,6号和7号广东省粤东、珠三角沿海以及粤西沿海局部将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驾驶人应及时关注预报预警信息,注意交通安全。

 

科普音频:高速驾驶需谨慎 生命守法一线牵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