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即将结束 琼州海峡迎渡运高峰

2019-10-07 11: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湛江10月7日电 记者7日从湛江海事局获悉,国庆假期琼州海峡过海车客流量稳定,人车过海顺畅便捷。随着假期即将结束,7日当天从湛江前往海南岛度假游玩的自驾游游客明显减少,返程的车客剧增,琼州海峡迎来渡运高峰。

据了解,为保障国庆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湛江徐闻海事处领导带队驻守海安,24小时派出执法人员加强现场监管和服务,重点检查船舶安全检查缺陷整改情况,确保船舶不带“病”航行;检查船员值班和休息情况,防止船员疲劳驾驶,保证船员适任;查看船舶安保工作落实情况,做好旅客车辆上下船秩序维护,确保旅客过渡安全。此外,海事人员也积极发扬助人为乐精神,主动为需要帮助的过海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据统计,今年国庆假期,琼州海峡共安排了50艘船舶参与海峡过海运输,截至6日23时,琼州海峡过海旅客接近30万人次,过海汽车7万余辆,货物超65万吨,火车2600多节,客滚船开航700余航次。预计,假期最后一日,过海旅客将超过5万人次。

 

科普音频:正确穿戴救生衣 水上航行添保障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