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势减弱天炎热 广东西部地区8日阴有阵雨

2019-10-08 09: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8日),广东西部的降雨较昨日有所减弱,主要维持多云间阴天有阵雨的天气,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地有阵雨。此外,粤北大部、珠三角大部和粤东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3℃~35℃左右,依然比较炎热。

7日,受弱冷空气和海上暖湿气流共同影响,珠江口西部市县和广东西部市县雨水狂浇,普遍出现中到大雨,其中上述地区的沿海市县还出现了大雨或暴雨,局地甚至伴有8级左右短时雷雨大风。

8日,广东西部的降雨较昨日有所减弱,主要维持多云间阴天有阵雨的天气,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地有阵雨。此外,粤北大部、珠三角大部和粤东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3℃~35℃左右,依然比较炎热。

9日,广东全省大部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粤东、珠三角部分市县的最高气温在33℃~35℃,其余市县30℃~32℃。

10日,广东全省大部晴到多云。粤北大部、珠三角大部和粤东等地的最高气温在33℃~35℃,其余市县30℃~32℃。

气象部门提醒,8日是国庆假期结束后第一个上班日,广东西部地区仍有阵雨,且全省气温依然比较炎热,提醒当地公众上班或返程出行要注意防雨防雷、注意交通安全,此外防晒补水工作仍然不可懈怠。

 

科普音频:高温天气防护应对常识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