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青岛深圳两地联手寻人

2019-10-08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北京各条高速基本都恢复正常通行,相较之下京藏高速北沙滩,首都机场高速杨林收费站到温云桥,还有京平高速进京方向管头桥的车流还稍显集中,不过只要稍加等待一下就可以顺利通过,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小心慢行,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受检查站查车的影响,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琉璃河路段车流量较大,请您注意行车安全,除了以上几处,北京其他高速都正常通行,您可以放心行驶。再来看一下天津,荣乌高速乌海方向大港服务区到团波南收费站之间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并占用第一行车道及第二行车道,请您小心避让,河北方面京沪高速北京方向的青县主线站附近之前两货车刮蹭事故依旧没有处理完毕,占据超车道导致后车通行缓慢,为尽快处理事故车辆目前青县站是双向关闭的状态,请您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瑞林的介绍。

第一热议,大法官说司法如何为民?

第一调查,付费自习室成打卡热点,每天为环境付费近百元,您愿意吗?

第一现场,青岛深圳两地联手寻人,只为转账10块钱吗?其实转的是诚信二字。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朗天气,北转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20度,今天夜间晴,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只有9度,今天是寒露节气,天晴气爽宜出行,但是中午前后紫外线还是相对较强的,外出还需要做好防晒补水的措施,另外秋季天干物燥,也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的发生。

好,关注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刚才也说到了今天开始我国各地都进入了寒露节气,常年的这个时候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将会增多增强,那今年也不会例外,预计在本周北方的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波动明显,需要添衣保暖,华西秋雨会再度增强,特别是四川陕西等地需要警惕次生灾害的发生,那么我们首先来看一下气温方面,今天早上到上午河南东部,安徽北部,山东西南部,河北东南部,广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都会有大雾出现,河南东北部,河北东南部,安徽北部,山东西南部等地局地会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为此中央气象台在今天早上的六点发布了大雾预报,另外未来三天北方地区的冷空气活动还是比较频繁的,那么受到冷空气的影响,8号东北,华北,黄淮等地的气温将会下降4到6度,并伴有四到六级的偏北风,另外10号到11号首先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内蒙古东部,东北等地的气温将会下降4到8度,并且伴有四到五级的偏北风。

好,说完了气温的变化,我们再来关注一下降水方面,8号到9号华西的秋雨将会再度增强,那么一直到本周末这一带都会是阴雨不断的天气,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10月8号8时到9号8时黑龙江东部和西北部,青藏高原大部,西南地区大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江汉北部,华南西部和南部等地会有小到中雨,那么其中四川东北部,陕西南部,云南东南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会有暴雨出现,在持续的降水冲刷之下陕西四川等地山区可能会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提醒各地需要加强景区山区和交通干线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和排险,那么公众在出行的时候还是要随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带好雨具,注意安全,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好,关注完了天气,来刷新一下最新的路面通行情况,目前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华谊桥到温云桥是车多行驶缓慢。

北京时间11:10,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信消息,截止10月7号18时,国庆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与近五年同期均值相比因灾死亡失踪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减少49.3%和58.9%,消息指出,针对第十八号台风米娜对浙江,福建,上海和江苏造成的影响,应急管理部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并派出两个工作组,指导地方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湖北孝感武汉连续发生两起较大森林火灾,应急管理部派出工作组加强现场及时,及时调派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直升机救援扑救,针对假期游客流量大等特点,提前在相关景区景点,大型群众活动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前前置救援力量,稳妥处置各类灾害事故。

关注国际方面,索马里军方7号说政府军当天在南部向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发动攻势,打死24名武装分子,索马里青年党是以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

也门安全部门7号说安全部队当天在临时首都亚丁捣毁一个恐怖主义团伙,该团伙曾策划数起针对也门政府和军队官员的暗杀行动,近年来也门内战导致国内局势混乱,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也门活动频繁,多次实施恐怖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