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9-10日天气温攀升 周末冷空气登场

2019-10-10 10: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10-11日),浙江大部雨水较少,以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由于降水较少,10-11日,浙江全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注意用火安全。预计12日开始,将有一股冷空气抵达浙江,届时全省气温下降明显,寒凉之感更加明显,需注意防寒保暖。

9日,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浙江大部气温回升,截至9日15时,浙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0-22℃,浙中南地区24-27℃,最高气温出现在庆元,测得30.4℃。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10-11日,浙江省将以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9~32℃。

具体来看,10日,浙江全省多云。11日,浙西地区阴,局部地区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由于降水较少,天气比较干燥,10-11日浙江全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注意用火安全。

不过12日开始,随着冷空气全面展开影响,浙江各地阴雨天气开始铺展开来,其中浙北地区多云到阴,局地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12日下午起部分地区转为阵雨天气。

气温方面,10日早晨,浙江大部地区的体感还是有一些凉意了,浙南地区温度在18-20度;其他地区体感更加寒凉一些,在16-18℃之间。但白天气温还是比较高的,浙北和沿海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7-29℃之间;其它地区普遍在31-33℃之间。

12日冷空气开始“发威”,浙江大部将会经历气温“大跳水”,像是省会城市杭州,10日最高气温还能达到30℃,降温过后,13日就只有25℃了,之后气温还会继续下降,15日最高气温就只有20℃出头了。

本周末,冷空气登场,浙江大部气温波动较大,气温逐渐向深秋过渡,凉意十足,需提前备好薄冬装,注意保暖以防感冒着凉。

 

科普图说:“春捂秋冻”不能任性冻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