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贝思”迫近日本 东京居民忙“囤货”

2019-10-11 19: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预计将在12日接近日本东部地区的千叶、东京等地,这将是今年登陆日本的最大规模台风。据美联社报道,东京民众已经忙着在超市抢购日用品来“囤货”,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台风。

从10日晚开始,东京市民纷纷前往超市和商场抢购,但一些矿泉水、面包等物资已经被抢购一空,让他们十分无奈。超市也在明显位置挂出周末停止营业的通知。

目前第19号台风“海贝思”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从小笠原列岛附近海域向日本推进,预计将在12日接近东日本地区并在附近登陆,12日傍晚到深夜降雨量将达到最大。11日早,日本气象厅召开记者会,表示将对局部地区发出特级暴雨警报,同时表示在接近及登陆东日本地区的台风当中,这次台风危险程度或将创下历史记录,提醒民众及时避难。

受此影响,日本多家铁路公司表示,周末将停运部分列车,其中新干线东京至名古屋区间列车周日全线停运,数条高速公路将实施封锁。航空方面,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宣布停飞从成田、羽田机场起降的国内及国际航班共计434架航次,日本航空公司决定取消在成田、羽田机场起降的国内及国际航班共计412架航次,这将给超过15万人出行带来不便。(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台风的防范——家庭中的防范措施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