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发布最高级别暴雨警报 东京迪士尼12-13日闭园

2019-10-12 17: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人民网东京10月12日电 据《每日新闻》网站报道,受第19号台风“海贝思”影响,日本气象厅于当地时间12日15时30分左右发布了有关群马、埼玉、东京、神奈川、山梨、长野、静冈几地的暴雨特别警报。这也是上述地区有史以来首次发布暴雨特别警报。

因为此次过境台风威力巨大,以上地区可能会在此次台风中受灾严重,目前这些地区的警戒等级均为最高级别5级。

此外,受台风影响,东京迪士尼乐园与海洋乐园11日也宣布12日全天闭园,预计13日白天依旧无法开园。购买这两日门票的游客可免费更改入园日期。据东京迪士尼乐园的运营公司东方乐园集团广报部介绍,东京迪士尼乐园、海洋乐园自建成以来,曾有两次因自然灾害导致闭园的情况:一次是1984年1月由于暴雪,东京迪士尼乐园曾闭园2日;2011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后,东京迪士尼乐园曾连续闭园34日,海洋乐园曾连续闭园47日。今年9月,第15号台风过境时,东京迪士尼乐园也并未闭园,只是8日提早1小时结束营业,9日延迟1小时开园。(编译:袁蒙 编译:陈建军)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