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贝思”肆虐日本大量房屋被淹 已致9死126伤

2019-10-13 11: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12日晚登陆日本列岛,台风肆虐一夜后,灾害在各地相继发生,已造成9人死亡,15人失踪,126人受伤。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统计,到目前为止,神奈川县、栃木县、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群马县、千叶县,共有9人死亡;福岛和长野等7个县15人失踪。28个府和县又有126人受伤。

“海贝思”12日肆虐日本,已造成大面积破坏,数十万户断电,300多万民众撤离,破纪录的雨量也导致多条河川泛滥成灾,大量民宅和设施被洪水淹没。

此次台风的破坏力“超乎想象”,气象厅已向东京等多地发布最高级别的大雨警报,呼吁警惕洪水灾害。日本交通服务几乎全面停摆,各地避难所挤满疏散民众。

日本气象厅曾警告,这一轮台风威力强大,为日本60年来罕见。日本放送协会(NHK)更指出,“海贝思”或造成前所未见的破坏,并非靠以往经验可应对。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