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划船游玩有讲究 保持重心别嬉闹

2019-10-1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韩月。上午好,韩月。

路况观察员(韩月):上午好,先来看到北京,目前南部高速已经基本恢复畅通,您可以放心选择,北部的京藏高速以及京承高速都是在进京方向,五环到四环之间有较短距离的环境路段,请大家耐心等候,同时首都机场高速出境方向依然是全线畅通,相对来说进京方向的车型压力稍显突出,尾沟桥一直到四元桥,车都在排队,进京的朋友还是建议您适当的选择京密路,或者机场第二高速来绕行。此外,京通快速路的进城方向,远通桥到四惠桥一线也是通行不畅,建议您选择临近的朝阳路或者广渠路,再来看河北地区,衡水黄石高速深州东站因设备改造关闭了黄骅方向上道口,建议绕行相邻的深州西站,此外邯郸青兰高速慈善站附近兰州方向,因排队下高速的车辆较多,导致后方出现了大约有一公里的缓行路段,最后也要提醒大家在行驶路上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以上就是最新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感谢韩月的介绍,在路况过后,我们再来关注最新的海况,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今天东南部近海将会有大浪出现,为此国家海洋预报台今天早晨发布了海浪蓝色预警,具体的情况马上来连线海况分析师张达迅。你好,张达迅。

海况分析师(张达迅):嗯,你好,主持人,我们来看一下,受到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今天在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出现了3到4.5米的大到巨浪区,浙江南部、福建近岸海域也受到了比较明显的影响,有2到3米的中到大浪,今天早晨国家海域报台为此发布了海浪的蓝色警报。提醒在以上海域,近海和近岸都要注意海浪影响。除此之外,虽然没有达到海浪警报级别,但是今天白天时间受到冷空气的影响,黄海有中到大浪,东海北部是2.5到3.8米的大浪,南海北部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有3到4.5米的大到巨浪,南海中部是1.5到2.5米的中到大浪,在上海、山东和浙江北部近岸海域有中浪出现,广东和海南近岸海域有超过1.8米的中浪,同样提醒小船要避免出海。

主持人:嗯,好的,感谢张达迅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