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12岁女童从乌鲁鲁巨石跌落受重伤

2019-10-16 19: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大批游客赶在澳大利亚乌鲁鲁石(Uluru)禁攀令实施前到该地旅游。然而,其中一名12岁的南澳女童日前在攀爬过程中,从约20米高的位置失足滚落受伤。

据报道,日前,这名女童随家人一同前往澳北部,攀登乌鲁鲁石。可是,在攀爬至顶峰下撤的过程中,该女童不慎失足滚下山石,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

澳皇家飞行医生医疗队(Royal Flying Doctor Service)的护士表示,女童全身多处擦伤且手指骨折、脚踝受伤,但幸运的是,她的伤情并未殃及生命,这让她的家人长舒一口气。

医院发言人确认,目前这名女童的伤势稳定,精神状态良好。

报道称,这位12岁的女孩不是第一个在攀爬乌鲁鲁岩石过程中受伤的人。自有记录以来,已有35人因攀爬该岩石不幸身亡,数十人受伤。

虽然有链条帮助人们攀爬场地的各个部分,但仍有大片区域需要在无人帮助的情况下进行处理。

澳大利亚政府的简报称,乌鲁鲁岩石高348米,比埃菲尔铁塔还高,且坡度很陡,路面很滑。有一定的危险性。

据悉,“乌鲁鲁巨石”又称“艾尔斯岩”,是澳大利亚著名的世界遗产,当地原住民将此视为圣地。当地政府权衡下,终决定在10月26日起实施禁爬令。消息传出后大量人潮涌至景点,希望在限期前完成攀登心愿。

 

科普音频:意外骨折别乱动 受伤部位先固定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