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周末天晴干燥清远等地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中

2019-10-19 09: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9-20日,广东晴朗干燥的天气持续,韶关、清远等地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中,需注意防火。同时,粤东海面风力较大,需注意安全。

18日,广东大部天气晴朗,气温也不太高,中午12时各地最高气温普遍在30℃以下。同时,天气干燥,全省一半左右的区域湿度在50%左右。

周末两天,晴朗干燥延续。预计,19-20日,珠三角南部和粤西沿海市县晴到多云,其余市县晴间多云。大部市县最高气温介于28℃~32℃之间。

21日,珠三角南部和粤西沿海市县晴到多云,其余市县晴间多云。大部市县早晚有轻雾,最高气温介于29℃~32℃之间。

近期广东天气干燥,大部地区森林火险预警信号生效中,其中韶关、清远和肇庆等地部分县市发布了森林火险红色预警,请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粤东海面风力较大,东北到东风6-7级阵风8级,注意海上作业和交通安全。

 

科普音频:山林起火要冷静 顺风灭火逆风逃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