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日雾散能见度好转 大部地区气温回升至20℃以上

2019-10-19 12: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9-20日,河北大部地区晴天为主,多地气温将重新回升至20℃以上。19日夜间仍有大雾天气,预计20日开始,随着冷空气到来,河北的雾气将逐渐减弱消散,能见度也会有明显好转。

监测显示,19日早除张家口以外,河北大部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中南部能见度不足500米,承德、石家庄、邢台的个别县市,能见度一度不足50米。受大雾影响,19日早河北高速公路出现大面积关闭。据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发布的信息,截止到早上8点,北京以南,河北境内的所有高速路段关闭。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9日白天,大部地区以多云到晴为主,中午时段雾气会有所减弱,不过各地能见度依然较差。并且19日夜到20日早,全省还将有雾出现,较低的能见度将会对交通出行有持续影响。

预计20日白天,随着一股冷空气及时赶到,河北各地风力增大。天气彻底恢复晴朗的同时,雾也会逐渐减弱消散,能见度将有明显好转。

气温方面,在冷空气到来前,19-20日河北还是暖字当头。19日白天,全省大部最高气温都将升至20℃及以上。20日温暖持续,中南部最高温基本都在22-23℃。

白天虽然温暖,不过早晚气温仍较低。气象专家提醒,大家周末外出,需准备一件外套。同时,20日早河北还有可能有大雾,出行注意行车安全。(秦楠)

 

科普图说:秋季多雾,行车可要注意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