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高铭暄

2019-10-20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首先就是我是一名教师,教师就要培养人才,如果学生来讲有出息,这个学生学的好,出去工作又做的好,他的影响力也逐渐起来了,我自己不愿意做官,我并不反对学生做官,学生他有能力上去我要高兴,我这一生就是喜欢坐一点冷板凳,喜欢自己能够有自己一些独立思考的空间,随着自己慢慢老去,终有一天干不动,但是我留给社会还有一些东西,留给我精神上的一些财富。

解说:2015年4月15日,高铭暄在卡塔尔多哈联合国大会上荣获国际社会防卫学会颁发的切撒雷贝卡利亚大奖,切撒雷贝卡利亚奖素有刑法学界的小诺贝尔奖之称,高铭暄是获得该奖的亚洲第一人。

这个荣誉来讲首先归于我们的党归于我们的祖国,不要忘本,不要沾沾自喜,劝戒自己吧,也不要因此骄傲自大。

记者:那您觉得证明我们中国的刑法制定在世界上是一个什么样的?

另外一方面也证明我们的刑法学也是为国际所承认,让我们中国的社会法治,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也能够走向世界,我常说的,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跻身于世界民族之林,这个刑法是接地气的,这个刑法是符合我们实际情况的,也是符合我们人民利益的。

解说:如今虽然已经91岁高龄,但高铭暄依然带有三位博士生,继续着他的刑法学研究,而在闲暇之余唱京戏既是他的业余爱好,也是他的长寿之道。

记者:您现在还能唱吗?

洪羊洞头头一句就是说为国家哪何曾半日闲空,为了国家哪有过这个半日的闲空,意思都在工作,这句话比较符合我的心情,也是符合我的实际情况,这一段我是喜欢的。

记者:您能给我们唱一唱吗?

为国家哪何曾半日闲空,这句话。

记者:太棒了。

对,从小喜欢唱,打虎上山头一段,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

主持人:11:33,来关注一下这一时间段路面上的通行情况,首先来关注一下事故路段,目前在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马家楼桥桥下是发生了一起事故,同时在西四环南沙窝桥南向北的方向有事故,京成高速进京方向湖光桥有事故,后车已经排过了来广营桥,与此同时在东五环小交亭桥一直到远通桥路段也是有事故,受到事故影响,后车是有排队情况,最后再来关注一下其他环路方面,在北二环鼓楼桥到小街桥西向东方向是车多,北五环顾家庄桥到仰山桥东向西的方向车多拥堵,提醒大家在路上开车一定要小心慢行,注意好车速和车距,稍候的时间继续回到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第一调查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跟很多女性朋友喜欢购买口红一样,男性朋友很多都喜欢买球鞋,现在炒鞋的现象是相当的火爆,其实一开始很多人可能都是奔着热爱球鞋去的,收藏也纯属是个人爱好,可是现在在一些资本市场的推波助澜之下,炒鞋却变了味,炒鞋市场变得越来越疯狂,价格更是让一些人觉得这可能是一个暴富的机会,但其实有可能这也是一个随时会破灭的泡沫,今天咱们就通过央视记者的调查,来走近一些资深的收藏玩家,去看一看球鞋收藏市场的变化,以及炒鞋背后的故事。

记者:记者在南京见到了秦先生,他拥有20多万粉丝,是国内球鞋收藏领域的大V,秦先生告诉记者,这双球鞋今年8月仅仅在两个星期里价格就上涨了80%。

一开始是一万,但是瞬间一下两个星期涨到一万八这个鞋子,这双鞋在8月份之前的价格是三千多,然后最贵的时候到过八千多,这双兵马俑也是三千多块钱,然后瞬间涨到了也是八千块钱,两周的时间这双鞋从原先的八千涨到了最夸张的时候将近三万块钱,两万五到三万这么一个水平。

记者:秦先生是球鞋的超级爱好者,从上初中就酷爱球鞋,至今仍爱的如痴如醉,他的家里到处都是球鞋,在最近的炒鞋江湖里,他也着实赚了一把。

我大概有三百双鞋左右。

三百双鞋的市值是多少?

大概50万到80万左右。

记者:球鞋收藏发端于20世纪80年代的美国,此后逐渐蔓延到欧洲和亚洲,年交易额达到60亿美元,一般来说普通球鞋因为生产量巨大,没有收藏价值,大品牌企业每年推出的限量版球鞋才是收藏的主要品种,上世纪末球鞋收藏文化开始进入国内,但一直是以小众市场的状态存在,即使有价格波动也会在三五天内恢复正常,根据运动鞋交易网站的统计数据,8月19号成交量前一百的球鞋中26个热门款的成交金额已经达到4.5亿元,对于暴涨秦先生认为可能因一些限量版的球鞋价格上涨后不少自媒体开始非理性炒作它的财富效应,引发大范围的社会关注,从而造成更多的资金进入这一市场,推动球鞋价格非理性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