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台风防御须注意五点

2019-10-21 11:37 来源:浙江日报

秋台风通常是指9月到11月生成的台风,其成员不如夏季台风那么多,但两者的影响力却足以并肩而立。关于秋台风,你了解多少?我们该如何防御?

秋季之所以更容易出现超强台风,主要是因为夏季向秋季过渡时,太阳直射点由北向南移动导致海温偏暖。海温高意味着积攒了更多的热量,提供给台风的能量也更大。因此更容易出现强度更强的台风。

在此给大家罗列五点应对措施,希望大家提高防护能力,确保防风安全。

1.密切关注电视、广播、报纸、短信、微信、互联网等媒介有关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的报道,储备食品、药品等生活必需品,尽量减少外出。

2.将阳台、窗外的悬挂物、花盆等物品移入室内,关好门窗;加固室外悬挂物,检查电路、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

3.居住在危房、工棚、临时建筑、桥孔、低洼易涝地带等危险区域的市民,撤离到安全区域。

4.户外避险时,注意观察路面情况,防止掉入缺失井盖的管道口。不要倚靠路灯杆、信号杆,避免与金属物体接触,远离倾斜的电线杆和落入水中的电线以防止触电。远离临时护栏、高空建筑物,不要在危旧房、广告牌或其他有高空悬挂物的地方避风避雨。

5.遭遇险情,请及时拨打110、119报警求助。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