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货车侧翻司机被困 消防与群众合力救人

2019-10-21 12: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济源10月21日消息(通讯员古少杰)10月19日9时55分许,河南济源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下冶镇卫生院西边下坡路段一货车侧翻,司机被困,情况紧急。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虎岭中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现场勘察了解到,一装载铝矿石的货车在下坡转弯时由于刹车失灵,导致车辆向左滑落侧翻至路边崖壁处,车头凹陷,司机腿部被夹,被困于驾驶室无法脱身。时间就是生命,现场指挥员立即带领救援人员使用液压工具组进行破拆救援。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处置,在消防人员和群众的合力救援下,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上路前要注意检查车辆,行车途中尤其是长下坡路段要控制好车速,不超速、不急打方向,避免发生类似事故。

 

科普音频:驾驶恶习要远离 呵护爱车保护你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