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被困墙缝 四川宜宾消防紧急救援

2019-10-21 08: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

四川新闻网宜宾10月19日讯(刘学艳)10月19日7时55分,四川宜宾长宁消防宋家坝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称:长宁县城中路200号海尔专卖店旁有一老人被困在两栋楼房之间的缝隙里,老人年龄较大,情况危急,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一车7人前往处置。

中队于8时到达现场,经勘察发现老人被卡缝隙为两临街5层楼房之间,房屋为砖混结构,缝隙宽度不足30厘米,难以容下一个成年人进入其内实施救援,经测量老人所处位置离建筑边缘4.5米,正艰难向外挪动身体。指挥员随机下令在距老人50厘米位置对墙面进行破拆。做好警戒后,长宁县公安寻来一名专业建筑工人,利用凿岩机对墙面进行破拆,15分钟后,墙面破拆出一个能容许一个人侧身探入的洞口,一名队员立即进入帮助老人移动至洞口位置,随后两名队员将老人身体一步步扶出洞口,8时30分,老人被成功解救,将老人转交于120急救人员后,中队立即返回。

根据群众反应,老人被困原因是从4楼窗户不小心掉入两楼之间,在自己挣扎过程中一步步掉至一楼,行人听见呼救后报警,所幸老人未受重伤,精神状态良好。

 

科普音频:关注老人安全 防止家中摔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