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迎全省范围阴雨天气 武汉等地气温下滑明显

2019-10-22 12: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2日湖北全省都将被阴雨天气笼罩,东部地区也将出现降雨。受其影响,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东部地区将出现不同程度降温。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正在武汉举办,需防范雨水对户外比赛带来的不便。

监测数据显示,21日8时至22日8时,湖北中西部有雨水出现,其中恩施、神农架、十堰局地出现中到大雨,最大降水量位于恩施巴东,为49毫米。而东部地区21日阳光当道,最高气温普遍在28℃以上,其中咸宁、鄂州等9个县市气温超过30℃,午后恍如初夏。

22日雨水会继续向湖北东部“进军”,雨水范围将扩大至全省。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22日白天鄂西北、鄂西南和江汉平原将有小到中雨出现,其他地区有小雨。23日为雨水间歇期,全省以阴天到多云为主。不过到了后天,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湖北西部又将出现小雨,同时全省北风风力将增大至3-4级,阵风5-6级。

气温方面,22日湖北西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7-20℃左右,东部地区略下降至21-24℃;23-24日全省最高气温维持在21-25℃之间。城市中,省会武汉22日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为22℃,相比21日下滑了6℃。明后两天武汉以阴天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在24-25℃左右。

专家提醒,由于22日湖北东部最高气温较前期有所下降,提醒公众及时添加衣物,外出时随身携带雨具。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正在武汉举办,22日的阴雨天气将对田径、沙滩排球等户外项目产生一定影响,在户外观看军运会比赛的公众朋友建议携带轻便雨衣。

 

科普图说:冷空气是什么?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