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4日起冷空气登场 鲁西北等地有轻霜冻

2019-10-23 10: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4日下午到晚上,新一轮冷空气抵达山东,带来大风、降雨,在风雨的影响下,周末各地降温明显,温度变化较大,请注意保暖。

22日,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23日,大气静稳,扩散条件仍旧较差,山东部分地区依旧能见度较差。24日下午到夜间,冷空气开始影响山东,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将有雨水现身,25日海上北风达6-7级阵风8级,各地气温将集体“跳水”,届时能见度也将逐渐转好。

23日,鲁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半岛沿海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3℃左右,沿海地区21℃左右。

24日,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鲁西北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4级阵风5~6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8℃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4℃左右,沿海地区21℃左右。

25日,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7℃左右。最高气温:半岛南部和鲁东南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

24日下午至25日,新一轮冷空气登场,将给山东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届时各地能见度将逐渐转好,但与此同时气温“集体大跳水”,像是济南,25日至26日最高气温只有17-19℃,体感要寒凉不少,要注意保暖。

 

科普图说:霜冻到底是什么?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