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口25日迎今秋首场雨夹雪 26日仍有雨雪

2019-10-26 11: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25日重庆遭遇降温降雨天气,城口县黄安坝景区还迎来了今年入秋以来首场雨夹雪。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6日全市各地持续降雨天气,高海拔地区仍有雨夹雪相伴。

实况监测显示,25日8时至26日8时,重庆中西部及东南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小雨,最大雨量43.5毫米。气温方面,25日15时,全市各地10-19℃之间,相比前一日,大部地区降温幅度达到了5~6℃。

据城口县气象局消息,25日,城口县境内海拔2000多米的黄安坝景区还迎来了今年入秋以来首场雨夹雪。据黄安坝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降雪是从25日凌晨开始的,早上7点左右降雪停止。25日上午,景区的积雪已经基本融化,草丛中还留下一些雪花的残迹。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6日全市仍将持续降雨天气,26日白天到夜间,重庆大部地区小雨,局地中雨,东部海拔2000米以上山区有雨夹雪;大部分地区气温10~17℃,城口及东南部9~14℃,主城,小雨,13~15℃。

27日至28日,重庆天气将会越来越好,28日全市还将有灿烂阳光相伴。随着天气的转好,26日起三天重庆气温将逐日回升,28日全市最高气温将有望达到22℃。

专家提醒,26日重庆阴冷天气持续,市民需注意添衣保暖。另外,目前高海拔山区的降雪十分容易融化,还未达到最佳赏雪时段,想要赏雪的市民还需耐心等待。(文/吴琦)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