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遭遇今秋首个大雾天 多个高速路收费站入口管制

2019-10-18 10: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8日晨,重庆部分区县遭遇大雾天气,最小能见度仅为100米,市内多个高速路收费站入口因大雾天气采取管制措施。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8日各地多云到晴,19-20日阴雨天气重返,主城19日夜间开始也将迎来降雨。

据实况监测显示,18日晨0时至9时,重庆北碚、璧山、綦江、万盛、涪陵、秀山、忠县、垫江出现了最小能见度为100米的雾,潼南、江津、长寿、武隆、酉阳、云阳和巫山也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据重庆高速路集团消息,受雾天影响,18日晨多条高速路入口采取了管制措施,截至10时,随着雾气逐渐消散,部分入口已解除管制交通恢复正常。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8日各地能见度逐渐转好,多云到晴,阳光再现。19日中西部地区多云转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20日中西部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局地有阵雨。气温方面,18日起三天大部最高温在25-27℃之间,主城最高温在22-24℃之间。

18日阳光正好气温适宜,十分适合外出游玩,19-20日阴雨重返,驾车出行的市民要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同时保持安全距离,注意控制车速,合理使用灯光,防止追尾、侧滑等事故发生,确保行车安全。(文/胡华桦)

 

科普图说:雾出没请注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