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区县遭强降雨袭击 部分高速公路受影响

2019-10-04 14: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4日晨,重庆多个区县遭遇强降雨袭击,受其影响,沪渝、渝蓉等多条高速公路通行受阻。重庆市气象台预计,4-5日,重庆大部地区将持续降雨天气,4日强降雨范围偏大,市民出行需注意安全。

监测显示,4日凌晨开始,重庆西部及东北部部分地区陆续迎来阵雨或雷雨天气,雨量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据统计,3日8时至4日8时,潼南、城口、大足、沙坪坝等4个区县17个雨量站达暴雨,最大雨量69.0毫米(潼南),最大小时雨强33.4毫米(九龙坡区长石村,4日07时)。重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据重庆高速公路12122客户服务中心官方微博消息,受4日晨部分区县强降雨天气影响,G5013渝蓉高速、G85渝昆高速、G50沪渝高速、G65包茂高速、G5021石渝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多个路段先后因暴雨进行管制。截至上午10时45分,受暴雨影响的路段已基本解除管制,目前只剩下S0101三环高速永新、夏坝、贾嗣3个收费站仍在管制中。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4日白天到夜间,重庆大部地区将迎来强降雨天气,局地雨量或将达到暴雨量级;5日,大部地区降雨持续,不过强降雨范围将明显缩小。受降雨天气影响,4-5日,重庆各地气温也会有所下滑,预计5日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29℃,主城将难超25℃。

气象专家提醒,4日是国庆假期的第四天,由于各地降雨量偏大,建议市民及外来游客最好选择一些室内体验项目,以免雨水影响心情。同时,驾车出行的朋友,因路面湿滑需注意减速慢行,尽量避开容易积水的路段。(吴琦)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