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河北天晴气温升 下周最低气温两连降

2019-10-26 12: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5日,受到冷空气带来的风雨影响,河北度过了寒冷的一天。而随着冷空气减弱撤离,预计26日至27日,河北大部天空放晴气温回升。不过到了下周,河北的冷空气活动仍较为频繁,其中全省最低气温还将迎来两连降,各地早晚间将会冬意尽显。

25日,河北大部气温普降4-8℃,其中坝上降温达10℃。监测显示,25日河北中南部的最高气温仅有12-15℃,而北部不足10℃,尤其是张家口、承德及坝上地区,早晚的气温都在0℃以下,加上4至5级的西北风,十分寒冷。

26日,随着冷空气的减弱撤离,河北各地气温开始回升。预计26日白天,河北各地以晴为主,27日,除坝上天气转阴有零星雨夹雪外,省内其他地区仍是晴到多云。

气温方面,预计26日白天,河北大部的最高气温都将升至15℃上下,中南部在17-19℃之间。27日,中南部的气温进一步升至20℃以上,而北部也有18℃,天气会温暖不少。

不过,目前河北各地早晚的气温仍然较低。像是中南部最低气温不足10℃,而北部多在0℃以下,早晚出门还是要添衣保暖。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下周河北冷空气活动仍较为频繁,其中29日全省最低气温下降4-8℃。到了下周末,阴雨的出现又会使各地最低气温下降3-5℃,早晚出门已经有了些冬天的味道。

进入霜降节气,河北秋冬季节的交替开始明显,此时气温下降快,降幅大。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在注意保暖的同时,也要合理安排生活起居,平时可多吃一些温补的牛羊肉,多吃新鲜蔬菜,保持好身体健康迎接冬天的到来。(文/秦楠)

 

科普图说:“春捂秋冻”不能任性冻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