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继续影响北方地区 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

2019-10-28 10: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8日至29日,冷空气将自西向东继续影响我国,淮河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风,阵风7~9级,局地阵风可达10级,并伴有沙尘天气。同时,28日,西南地区大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西部和北部有小到中雨,云南南部等局地有大雨。

北方27日出现大风天气 内蒙古山西河北等地出现扬沙

受冷空气影响,27日,新疆东部、甘肃中西部、宁夏中北部、陕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山西中北部、河北西部、北京、天津北部等地出现7~9级阵风,内蒙古中部局地10~11级;内蒙古中西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和中部、北京南部等地出现扬沙天气;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降雨(雪)或雨夹雪1~2毫米。另外,浙江中南部、福建北部、江西中部、湖南南部及云南西北部等地出现中雨,云南怒江、保山、大理局地大雨或暴雨(50~65毫米)。

28日早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部、湖南中部、贵州东北部、四川盆地、陕西西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冷空气继续影响北方地区

28日至29日,冷空气将自西向东继续影响我国,淮河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风,阵风7~9级,局地阵风可达10级,并伴有沙尘天气;上述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6℃,局地降温8~10℃;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天气,局地大雪。

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

28日,西南地区大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西部和北部有小到中雨,云南南部等局地有大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28日8时至29日8时,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西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10~12毫米);吉林西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华北、黄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渤海、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10月29日8时至30日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吉林北部、新疆南疆西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东北部、四川盆地南部、云南西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南部等局地有大雨(25~35毫米)。内蒙古中西部、甘肃河西、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南海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旋转风,其中南海西南部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级。

10月30日8时至31日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甘肃西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南部和东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岛东南部、台湾岛东部等局地有大雨(25~48毫米)。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南海西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旋转风,其中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级。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 防积雪滑落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