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受弱冷空气影响 气温小幅下降天气依旧干燥

2019-10-28 08: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8-31日,弱冷空气继续影响广东,全省大部气温小幅下降,但依旧没有大范围降雨,难以缓解干燥的天气格局。广东大部地区早晚天气较凉,出门需加件薄外套以防着凉。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28日开始到31日,广东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晴天到多云,早晚清凉,气温日较差偏大,湿度较小。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小幅下降1~3℃。

具体来看,28日至29日,清远和韶关的北部市县小雨转多云,粤北的其余市县和粤西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转晴天,其余市县多云到晴天。粤北偏北市县最低气温在10℃~14℃之间,南部沿海市县18℃~20℃,其余市县15℃~18℃。

30-31日,全省晴天为主;早晚清凉,昼夜温差较大。由于没有明显降雨,天气依旧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城市中广州28日白天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分散小雨;夜间雨水暂歇,以多云为主。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27℃左右,最低气温在19℃上下,早晚清凉,请注意适时添减衣物。

深圳早晨天气稍凉,白天全市多云,最高气温在23-29℃之间。全市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早晨能见度差,开车注意保持安全车距。

 

科普音频:山林火灾危害大 进入林区严禁用火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