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奶茶检出咖啡因”引发关注

2019-10-28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3,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韩月,上午好韩月。

路况观察员(韩月):上午好修奇,先来看到北京,相较上一时段各高速路段车行压力有所缓解,南部地区高速全线处于基本畅通的状态,您可以放心选择,同时京通快速路进城方向目前是高碑店桥到四惠桥通行不畅,不过预计排队时间不会太长,请耐心等候。此外首都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附近有大约不到一公里的缓行路段,不过出京方向目前是基本畅通,京成高速,京藏高速在五环到四环之间,进京双向的部分路段是断续车多,请注意保持好安全车距小心慢行,再来看到河北地区,黄石高速因设备改造沈州东站黄骅方向入口暂时关闭,同时邯郸京港澳高速因车流量大磁县站下道口安阳方向以及邯郸站下道口双向车辆缓慢通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最新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感谢韩月的介绍。

天气便利店,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解除沙尘蓝色预警。

突发应急资讯全媒体扫描,四川古蔺县煤矿顶板垮塌事故已致六人遇难,一人受伤。

第一热议,两高三部发布指导意见,明确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如何适用?

第一调查,奶茶检出咖啡因引发关注,专家表示,喝奶茶更应该注意的是含糖量。

第一现场,多家培训机构接连跑路,巨额预收学费谁来监管?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新的一周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欢迎各位光临今天的天气便利店,我们首先为大家刷新到的是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市晴渐多云的天气,北风五级左右,阵风可以达到八九级转三级,最高气温15度,今天夜间也是晴朗的天气,北风三级转一二级,最低气温只有2度,要提示大家的是大风黄色预警正在生当中,下午北风还是会比较大的,外出一定要做好防风的准备,谨防高空坠物,另外风干物燥,需要注意用火安全,而在今天夜间风力才会逐渐减少,但是气温依旧很低,提示夜间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

好,关注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从今天到明天冷空气主要是影响华北,东北等地,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淮河以北的大部地区都会有四到六级风,阵风七到九级,局地阵风可以达到十级,并且伴有沙尘天气,那么很多地方的气温都会下降4到6度,局地的降温会达到8到10度,而这次冷空气过程大风影响更是明显多了,局地的阵风可以达到十级,还伴有沙尘天气,需要大家及时防范,冷空气移动的速度也是相当的快,大风降温影响一般也就一天的时间,华北的气温低点将在今天出现,而东北是在30号,随后天气就会转好,气温也会稍稍反弹,华北大部的最高气温将会再回20度以上,但是早晚的气温依旧不高,昼夜的温差非常大,像是山西的省会太原31号的最高气温只有21度,但是最低气温是达到了3度,昼夜温差近20度,所以也是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及时的调整着装,谨防感冒了。

冷空气除了会给带来大风降温之外,还会给东北等地带来雨雪天气,我们注意到28号南方的阴雨也会持续,相当于是在内蒙古东北地区有雨雪的影响,也有大风的影响,降温也会到来,三个影响会一起发威,需要注意防雨雪低温天气的不利影响,另外在外出的时候也要留意交通安全,注意防风保暖。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便利店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好,关注完了天气之后,我们来了解一下最新的路面通行情况,来自北京市交管局的最新消息,由于外事活动的需要,西三环北段北向南的方向是即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提示各位司机朋友提前选择好行驶路线,我们再来刷新一下北京市交通委发布的最新城市路网交通指数,此刻是3.5,比平时要稍稍畅通一些,在环路方面东五环五方桥到平房桥的南向北,在东二环广渠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东二环东直门桥到东四十条桥的北向南,在快速路方面西直门北大街西土城路到二环的北向南,德胜门外大街马甸桥到德胜门桥的北向南,这些路段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每小时,也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11:10,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突发应急资讯全媒体扫描。

央视新闻正在关注,今天1时56分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兰州,临夏,定西震感强烈,有建筑物墙体掉落等情况发生,个别地方停电,市民上街避险,截止今天6时初步统计超130户房屋受损,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另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消息,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发生5.7级地震后,甘肃甘南消防救援力量已到达震中,周边消防救援力量已赶赴现场增援,救灾帐篷等救灾物资也在调运灾区途中。

四川古蔺县委外宣办官方微博正在关注,28号凌晨3点古蔺县煤矿顶板垮塌事故最后一名被困人员被搜寻出,经现场抢救无效死亡,至此事故已造成六人遇难一人受伤,据此前消息,10月26号10时37分,川南煤业故蓄煤电有限公司石屏一矿13619工作面在排险加固过程中发生顶板垮塌造成七人被困,截止10月27号18时22分,已搜寻救出六名被困人员,五人均现场抢救无效死亡,一人已送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

山西襄垣县人民政府网站正在关注,25号23时45分,襄垣县西固县煤业发生透水事故,事故发生时井下有职工104人,安全升井100人,有4人被困,目前应急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