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华北陆续回温至20℃ 雨雪缩减至西南等地

2019-10-29 08: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9日至30日,全国降水范围缩减,主要出现在东北、西南等地。雨雪减少加上冷空气影响进入尾声,中东部大部回暖升温,江南、华北等地陆续重回20℃或20℃以上。

受冷空气影响,28日东北地区、内蒙古东部等地出现雨雪天气。同时,西南地区、江南南部一带阴雨持续。

29日至30日,全国降水范围缩减,主要出现在东北、西南等地。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青海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黑龙江东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中西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

30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南疆西部山区、西藏东部、青海东北部、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雪(5~8毫米)。四川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台湾岛东北部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

气温方面,北方冷空气影响29日进入尾声,东北地区还将有降温出现,哈尔滨、长春、沈阳等城市最高气温多在10℃上下。周三到周五,北方气温快速回升,东北南部、华北最高气温将接近或达到20℃,较常年同期明显偏暖。

南方同样也以升温为主,随着降水减少,不少地方天气转晴,气温摆脱低迷状态,江南一带最高气温快速回升至20℃以上。不过早晚的凉意还将持续,上海、杭州、南京、长沙、南昌等城市最低气温不足15℃,早出晚归注意保暖。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