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一男子在家给电动车充电致失火 被拘留10天

2019-10-30 16: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合肥10月30日消息(记者梁明星)安徽合肥一市民在家给电瓶车充电,却引发了火灾,更没想到是居然还被拘留十日。

10月27日7时34分,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火灾报警称,合肥市龙图路与南屏路交口一高层居民家中发生火灾。消防蜀山中队立即赶赴现场,达到现场后,消防员立刻对居民进行疏散并迅速处置将火扑灭。所幸无人员被困,无人受伤。

经询问得知,当时张某将电动车停放在家中充电时突然起火,断开电源后自己用水灭火没有灭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规定,辖区派出所依法对租户张某予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针对小区存在电动车管理问题,包河消防救援大队对该小区物业管理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物业管理单位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巡查频次,强化小区电动车管理,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加大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

近期天干物燥,火灾高发,合肥已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火灾。合肥消防部门提醒:千万不要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停放电动车或者给电动车充电。一旦起火,极易造成人员伤亡。

 

科普音频:电瓶使用风险多 定期检查更安全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