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7城市今秋雨量1961年以来最少 今后三天晴朗持续

2019-10-31 12: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入秋以来,江苏大部分地区降水稀少,部分城市降水量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少。预计31日之后三天,江苏雨水稀少的天气格局仍将持续,旱情难以缓解。

今年入秋以来,江苏大部分地区降水稀少,南京、镇江、常州、扬州、泰州、盐城西南部及淮安南部近50天降水不足10毫米,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少,出现中到重度气象干旱。

预计今后三天,江苏这种雨水稀少的天气格局仍不会改变。31日全省晴到多云,全省偏南风转偏东风3级左右,31日最高温度:全省24~25℃,明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9℃左右,其它地区10~11℃。

11月1日,江苏全省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最高气温淮北地区22℃左右,其它地区23℃-24℃,最低气温12-13℃左右。

11月2日,全省多云到阴,淮北地区最高气温20℃左右,其他地区21-22℃,最低气温淮北地区9℃左右,苏南地区13-14℃,其他地区10-11℃。

专家提醒,近期江苏各地晴朗干燥,民众需注意补充水分。干旱对秋播不利,各地需做好抗旱抢墒造墒工作,确保小麦油菜顺利播栽。

 

科普图说:干旱到底有多厉害?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