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列车大火已导致74人死亡 另有44人受伤

2019-11-01 10: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中部旁遮普省一列火车10月31日发生乘客使用烹饪煤气罐不慎爆炸起火的事件,导致至少74人死亡。

据报道,事故发生地在利亚格特布尔市附近。当地总部医院的医疗主管纳迪姆表示,一些人在跳下车厢逃离大火时,不幸丧命。他说,至少有44人受伤。

巴基斯坦当局称,这列火车本计划由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驶往旁遮普省拉瓦尔品第。但列车在行驶至巴东部旁遮普省拉希姆亚尔汗地区时突然起火。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社交媒体上向遇难者及家属致哀,并下令立刻进行调查。

据称,涉事列车为Tezgam特快列车,是该国最古老、最热门的列车服务种类。

警方指出,列车起火是一个煤气罐发生爆炸所致。巴基斯坦铁道部长拉希德说,“两个炉灶爆炸。他们(旅客)在做饭,食用油接触到燃料助长了火势。”

拉希德说,人们为了在长途旅行中准备饭菜,而将煤气罐和火炉偷偷带到火车上,是当地普遍的问题。

监控录像显示,列车的三节车厢都被大火吞噬,当中还传出乘客的哭喊声。一些旅客为躲避大火从高速行驶的列车上跳下,部分旅客伤势严重。

当局称,很多死者已是面目全非,遗体将通过DNA鉴定来确认身份。

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发表声明说,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军方救援队已赶赴事故现场,并派出直升机运送伤者。随着救援工作进行,可能会发现更多遗体。


科普音频:爆炸冲击威力大 及时自救减伤害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