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地迎来淅沥秋雨 气温变化不大

2019-11-02 18: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日开始,有一轮弱降水过程影响湖南,湘西等地会有小雨现身,不过此轮弱降水过程持续时间不长,3日开始,三湘大地又将重回晴或多云的天气格局。

实况资料显示,1日08时至2日08时,湘西出现了小雨,其他地区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最高气温25-27℃;最低气温湘西10-12℃,其他地区12-14℃。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累计雨量偏少,湘西地区降水量及雨日多于其他地区,湘东地区干旱维持。

具体预报:2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怀化、邵阳、衡阳、永州北部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3日,全省多云到晴天。

气温方面,2日最高气温湘东南23-25℃,其他地区21-23℃,最低气温14-16℃。虽然湖南多地有弱降雨现身,但气温总体变化不大。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昼夜温差较大,请公众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梁潇)

 

科普图说:雨天行走小心坠入陷“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