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里空气污染持续 泰姬陵附近设移动净化器

2019-11-05 09: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当地时间4日,印度新德里的2000万人口遭遇三年来最严重的空气污染,当局甚至在印度知名古迹泰姬陵附近停放一辆移动空气净化器,净化周围的空气。

由车辆废气、工业排放和邻近省份焚烧农业废弃物产生的有毒雾霾,每年冬天都会笼罩新德里的天空。但是,当前这场空气污染危机已达到三年来最严重的程度。

据报道,雾霾造成当地居民眼睛刺痛、呼吸困难。严重的空气污染已导致学校停课,车辆禁止上路,德里周边各项建筑工程也暂时停工,5日才会恢复。

新德里市长克里瓦尔形容这是“难以承受的污染”,要求采取多项应对措施。克里瓦尔在社交网站上表示:“到处都是烟雾,大家都呼吸困难,包括年轻人、小孩和老年人。”

3日,随着空气污染导致医院里出现大量呼吸系统疾病患者,以及37架航班改道,一项新的法律开始生效,根据汽车尾号实行限行政策。600多支警察队伍被部署在新德里的十字路口,对违规者处以4000卢比(约合397元人民币)的罚款

但气候政策专家席特哈尔特·辛格(Siddharth Singh)表示,交通限制是“无效的”。“如果空气污染完全是由车辆造成的,那么这将是一个解决方案。现在还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因为私人交通工具在整个市场中只占很小的份额。”辛格说。

 

科普音频:正确选择防霾口罩 呵护您和家人健康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