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热带低压4日夜间生成 海南5日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2019-11-05 12: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海口11月5日电(董立就 李凡)记者5日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原位于南海海面的热带云团已于4日20时加强为热带低压,5日5时其中心在距离西沙永兴岛东南方向约420公里的南海中南部海面上。预计,该低压中心在南海中南部海域徘徊,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2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9日起转向偏西方向移动,趋向越南南部沿海地区。

海南省气象局5日6时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热带气旋和冷空气共同影响,5日至10日,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有强风雨天气;10日至11日,受偏东急流影响,海南岛东部和中部地区有明显降雨。

海洋方面:预计,5日至10日:南海中部、南部海域(含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风力5—7级、阵风8级,7日起逐渐增大到6—8级、阵风9—10级;海南岛东部海面风力5—7级,8日夜间起增大到6—7级、阵风8级;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本岛西部和南部海面风力5—7级。11日起,各海区风力均为5—7级。

陆地方面:5日至9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海南岛全岛以晴好天气为主。10日至11日,受偏东急流影响,海南岛东部和中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北部和南部地区有有中雨、局地大雨;西部地区有小阵雨。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请在南海中部、南部海域船只迅速回港避风;海南岛近海海面的船只注意做好防风工作。

 

科普音频:台风来袭备吃喝 检查门窗关电源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