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部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中 台风掀风浪海面阵风9级

2019-11-07 07: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10日,广东仍是一往“晴”深,大部市县维持天晴干燥的天气,昼夜温差大。持续干燥天气下,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大部地区都发布了最高等级的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需注意防火。此外,受冷空气和台风“娜基莉”共同影响,广东中东部沿海海面东北风6~8级阵风9级,需注意防范。

6日,广东晴燥天气持续,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截至6日14时,大部地区都发布了最高等级的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需注意防火。

未来几天,广东仍是一往“晴”深,7-11日大部市县维持天晴干燥的天气,气温变化幅度不大,但昼夜温差大,早晚注意适时添减衣物。

预计,7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12℃~15℃,南部沿海19℃~23℃,其余市县16℃~18℃。

8-9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10℃~14℃,南部沿海18℃~22℃,其余市县15℃~18℃。

10-11日,受热带气旋外围云系影响,雷州半岛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12℃~15℃,南部沿海20℃~24℃,其余市县16℃~18℃。

城市中,广州、深圳晴燥持续。据广州市气象台预测:7日白天:多云到晴;夜间:晴天;气温介于17到27℃之间;相对湿度介于35~65%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北风。

深圳市气象台预计,7日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早晚清凉;气温20-26℃;东北风3级,沿海、高地、海区阵风7级左右;相对湿度35%-70%。

此外,受冷空气和台风“娜基莉”共同影响,广东中东部沿海海面、台湾海峡、南海大部海域有东北风6~8级阵风9级,其中南海中南部偏东的部分海域有9级大风,阵风10-11级。海上过往船只和作业人员、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

 

科普音频:森林起火要冷静 掩鼻捂口逆风行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