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丹矿山坍塌事故终止救援

2019-11-08 16: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南宁11月8日电(记者何伟 黄耀滕)记者8日从广西南丹县委宣传部获悉,导致2人遇难、11人失联的南丹矿山坍塌事故已于11月7日19时终止救援。

据现场救援指挥部介绍,由于事故发生地点属于采空区岩石破碎冒落带,塌方量大,大中型救援装备无法进入,而且地压活动活跃、井下温度居高不下,有毒有害气体浓度很高,救援条件异常恶劣。特别是11月5日监测到井下震动导致坍塌处巷道产生新的冒顶,救援点已无法进入。

经专业救援队和救援专家组综合分析研判,在高温、有毒有害气体超标等不利条件下,井下被困人员已不具备生命存活条件,救援队多次用生命探测仪探测,井下未发现生命迹象;如继续救援极易发生次生灾害,对救援人员生命安全将构成极大威胁,有可能造成新的伤亡。现场救援指挥部决定,11月7日19时后终止救援。

10月28日,广西南丹县庆达惜缘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所属矿山发生冒顶事故,导致2人遇难、11人失联。11月5日,有关方面结合坍塌量及相关数据分析后认定为坍塌事故。事故发生后,自治区、河池市、南丹县均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调集专业救援队伍,全力以赴开展现场救援工作,但因井下条件恶劣,救援工作一直进展缓慢。

科普图说:矿难自救的正确“姿势”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