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森林大火已致2死数十伤 专家:还会加剧

2019-11-09 11: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海外网11月9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东部的森林大火仍在肆虐。当地相关部门9日宣布,目前事件已造成2人死亡、7人失踪、超过30人受伤,还有100多栋房屋被损毁。目前,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正处于夏季,有专家警告说,气候变化等因素可能会让夏季火灾情况更严重。

据路透社、法新社等媒体9日报道,澳大利亚相关部门表示,由于森林大火在澳东部蔓延,目前已发现2人死亡,30多名伤者多为消防人员。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格拉迪斯·贝雷吉克利安9日对记者说,全州仍有7人下落不明,“我很遗憾地说,这一数字还会增加”。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火情“令人十分担忧”。他提醒居民注意安全,听从指示。

对此,新南威尔士州消防安全专员谢恩·菲茨西蒙斯表示,综合考虑到当前气温及降雨量等因素,预计未来一周或整个夏季,火灾情况不会得到缓解,甚至会加剧。

据了解,澳大利亚东部的新南威尔士州沿海地区,从10月下旬开始连续发生多起森林大火,包括考拉栖息地在内的数千平方公里的森林被大火吞没。当地政府宣布整个州的森林火灾危情处于“最高等级”,许多学校都因大火而停课。(海外网 吴倩)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