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冷雨湿雪过周末 下周仍有较强冷空气

2019-11-09 11: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9日至10日,内蒙古大部将在冷雨湿雪、大雾朦胧中度过,全区大部有小雨、雨夹雪或小雪,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等地有中雪,部分地区有大雪,西部地区5、6级短时7级偏西风,气温下降4-6℃。同时,9日晨中西部多地出现浓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空气质量下降。另外,下周还将有较强冷空气过境,请公众及时增添衣物、防寒保暖。

8日,内蒙古的雨雪天气还没有完全铺展开来,雨雪分散且量级较小。

9日晨,受冷空气和阴雨雪天气的共同影响,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等多地出现浓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各地纷纷发布大雾橙色和黄色预警信号。同时,中西部地区的空气质量也受到影响,据内蒙古环保厅监测数据显示,呼和浩特市区9日晨8时的AQI指数达到160,为中度污染。

预计9日至10日,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全区雨雪范围会不断扩张。9日至11日,阿拉善盟东南部、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及以东至兴安盟南部有小雨、雨夹雪或小雪,其中,乌兰察布市东部、锡林郭勒盟南部有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雪;西部地区5、6级短时7级西北风,并伴有沙尘天气;中西部地区气温下降4-6℃。

具体来看,9日内蒙古全区大部多云,阿拉善盟东南部、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及以东至兴安盟南部有小雨、雨夹雪或小雪,其中乌兰察布市东部、锡林郭勒盟南部有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雪;西部地区5、6级短时7级西北风;西部偏西地区伴有沙尘天气;西部和中部偏西地区气温下降4到6℃。

10日,东部多云转晴,其中,赤峰市东部、通辽市东部和南部有小雨,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中部偏东及以东地区4、5级西北风;中部偏东和东北部偏西地区气温下降4到6℃。

11日,东北部地区多云,其中,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市南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北地区5级左右偏西风,东部偏北地区4、5级西北风;东北部地区气温下降6℃左右。

这股冷空气影响过后,12日至14日还将有较强冷空气过境内蒙古,全区大部地区将有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西部偏北地区伴有沙尘,中部偏东北及东北部地区有弱降雪。

随着后期冷空气的加强,冷雨湿雪天气将愈加频繁,气温下降的趋势加快。提醒公众出行需携带雨具,注意防滑,及时添加衣物、防寒保暖;大风影响地区加强防风设施建设、妥善安置室外物品。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