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山东阵风7至8级 9日全省有小雨

2019-11-09 12: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末,南北大风轮番影响山东,鲁中、半岛地区等地阵风7~8级。9日全省多云转阴有小雨。公众需注意防风、防雨。

山东8日进入冷空气间歇期,大部地区以晴天和多云为主,静享秋日时光。

周末风雨将至,南北大风交替影响,风力较大。山东省气象台预计,9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局部伴有雷电;9日早晨前后,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有雾或轻雾。半岛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6级、阵风7~8级,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南风2~3级逐渐增强到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

10日,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6级、阵风7~8级,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北风6级、阵风7~8级逐渐减弱到2~3级,鲁西南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逐渐减弱到2~3级。

科普音频:躲避大风有讲究 广告牌下莫停留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