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7日晴到多云为主 早晚寒凉部分地区有轻霜冻

2019-11-05 10: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山东5-7日以晴天或多云为主,早晚气温低。其中,5日和7日部分地区有轻霜冻,半岛内陆地区有霜冻。早晚天气寒凉,需注意保暖。

4日,山东以多云和晴天为主,半岛地区风力较大,阵风6级。

5-7日,山东以晴天或多云为主。5日早晚气温低,有轻霜冻。山东省气象台预计,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5日上午有雾或轻雾。北风转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沿海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6日最低气温略升,全省天气多云。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南风3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内陆地区7℃左右,沿海地区10℃左右。

7日又有降温出现,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南风3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有霜冻;鲁西南和沿海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

 

科普图说:霜冻到底是什么?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