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吴京、张继科等受聘为消防大使

2019-11-09 14: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11月9日消息(记者孙冰洁)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记者9日从北京消防获悉,北京市已于日前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宣传月活动,并聘请吴京、赵文卓、张继科、杜江等知名人士担任消防宣传大使。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图为北京市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北京消防供图)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图为北京市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北京消防供图)

据北京消防相关负责人介绍,在11月6日举行的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吴京、赵文卓、张继科等新任消防宣传大使正式受聘,并将参与一系列活动、并利用自身影响力和消防志愿者一道投身到消防宣传公益事业中去;还表彰了人大附中朝阳分校、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会议中心等十家消防安全管理先进单位,为朝阳区安家楼消防救援站、三间房消防救援站等11座小型消防站进行了揭牌。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图为消防员在现场进行实景演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记者 孙冰洁摄)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图为消防员现场实景演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应急广播网记者 孙冰洁摄)

活动现场,部分参与观摩的市民们还现场亲身体验了一把烟雾逃生装置,利用VR感受消防实景,并参观了新型的消防车辆、装备、器材。

据悉,今年北京市 “119”消防宣传月将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确保冬季火灾形势平稳。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