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51信用卡被查揭开了怎样的暴力催收黑幕

2019-11-09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行驶在路上的各位朋友,还有收音机前各位听众朋友们大家周末快乐,北京时间11:04,那么这一时段路面上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我们要连线的是中国交通广播路况观察员瑞林,你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你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首先提示各位受早间大雾影响而封闭的高速站口到现在已经全部恢复开启,您可以放心行驶,这一时段京新高速上地到箭亭桥,京藏高速西三旗到上清桥,还有京承高速北七家桥到清河大桥的进京方向持续车行缓慢,而首都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榆桥到北皋桥的车流有所上升,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小心慢行,此外东五环南向北方向五方桥到大黄庄桥通行压力较为突出,建议您选择其他道路通行,再来看一下天津,荣乌高速收费站出口依旧受大雾影响而封闭,河北方面石家庄辖区霍寨口开始允许小车上道,中华北口,郑定西口恢复了开启,同时保定辖区京港澳高速的建康城站,涿州北站,涿州站的双方向,高碑店站的北行方向也恢复了开启,此外保定辖区其他高速站口依旧受大雾影响而全线关闭,请您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修奇):好的。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10月21号港股上市公司51信用卡在杭州的办公地点被警方突击调查,当天51信用卡港股跌幅超过34%,在港交所暂停交易,21号晚上11点左右,杭州公安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51信用卡被突击调查原因在于其委托的外包催收公司冒充国家机关采取恐吓滋扰等软暴力守丹催收债务,涉嫌寻衅滋事,就在同一天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多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办理非法放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明确提到,为强行索要因非法放贷而产生的债务,实施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拘禁,故意毁坏财物,寻衅滋事等行为,构成犯罪的应当数罪并罚。意见还指出,纠集指使雇佣他人采用滋扰纠缠哄闹聚众造势等手段强行索要债务,尚不单独构成犯罪,但实施非法放贷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的应当按照非法经营罪的规定情节来酌情从重处罚,51信用卡创始人孙海涛通过个人微博承认对合作公司的培训和监督不够,导致在对借款人联络沟通过程中出现了一些过激行为,给个别的借款人造成了伤害,那么51信用卡被查,揭开了怎样的暴力催收黑幕?又会不会掀起整个放贷行业的风暴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常亚飞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