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肆虐澳大利亚 当局发最高级别警告

2019-11-12 09: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12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东部山火持续肆虐,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100多所房屋被烧毁,悉尼及周边地区11日面临“灾难级”威胁,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报道称,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表示,新南威尔士正遭受极为严重的灾难性火灾,由于本周可预见的灾难性天气,特别是12日的高温和大风,因此作出进入紧急状态的决定。

在紧急状态下,州政府将下放部分权力予地方消防局负责人,后者可以直接调配政府资源、疏散人群、封锁道路、拆除有倒塌风险的建筑、关闭特定地区的水电等公用设施。

此次是2013年10月以来新南威尔士首次进入紧急状态,也是澳大利亚2009年实施新的火灾风险等级以来,大悉尼地区首次面临如此高等级的风险预警。“灾难级”是澳山林火灾最高级别危险警告,对身处该级别地区的人员建议尽早撤离。

根据天气预报,悉尼12日气温将飙升至37℃,到15日可能更高,高温和大风将加剧火灾带来的威胁。大火至今已造成最少3人死亡,150间房屋被烧毁,悉尼11日有多达350家学校停课。

当局敦促火灾风险最高地区的居民尽快疏散。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表示,“无论身在何处,大家都必须提高警惕,每个人都要作好最坏的打算,我们不允许出现任何自满心态”。

该州乡间消防局(RFS)局长呼吁民众在形势进一步恶化前疏散,并警告称,在现有起火点前方最多20公里处可能发生新的火情。

他表示,又有400名消防员和50部消防车正从临近的维多利亚州赶往新南威尔士州,协助当地政府扑灭18处起火点,当局认为其中两处着火点已经失控。

此外,此次丛林大火也导致海岸保护区的考拉群遭到严重破坏。专家称,因尼斯湖自然保护区约有350只考拉被大火吞噬。澳大利亚考拉保护协会主席苏·阿什顿表示,大火发生前,保护区里总共有500到600只考拉。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