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东部林火持续延烧 当局吁居民游客撤离

2019-11-14 11: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东部林火13日持续延烧,消防队员继续努力奋战,近100处林火需要控制。当局下令当地居民和游客离开,以免被林火殃及。

据报道,昆士兰州12日有超过80处林火,威胁着当地居民的性命和房屋。当局13日向多个地方的居民和游客发布紧急疏散警告,包括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以北150公里的海滨度假胜地努萨等地。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3日,澳大利亚东部林火持续肆虐,新南威尔士州出现多个新火点,火势已扩散到悉尼北部郊区。其中一处火线距离市中心仅约20公里。

报道称,澳大利亚林火已经导致3人丧生,摧毁100万公顷的农地和丛林,仅仅是新南威尔士州就有300所房屋被烧毁。

除了东部两州之外,澳大利亚西部也出现林火,到13日已有2栋房屋遭摧毁,另有一栋受损。

根据澳大利亚保险委员会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3日下午,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有450起与火灾相关的保险索赔个案,索偿金额估计为5000万澳元。

昆士兰州风景区理事会主席克里斯滕森指出,“这是个非常艰难的季节,以前从未有过这么大规模的林火。我们希望民众听从警告,并想好避难求生计划。”

 

科普音频:山林火灾危害大 进入林区严禁用火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