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学院发生枪击事件 造成2死3伤

2019-11-14 18: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莫斯科11月14日电 当地时间14日,位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的阿穆尔建筑与公共事业学院内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2人死亡,3人受伤。

综合俄内务部阿穆尔州分局及侦查委员会消息,当地时间上午10时左右,该校一名19岁学生在学院建筑内开枪射击。在发现警方到达后,枪手开始向警方射击。警方开火还击并将枪手逼入一间教室。与此同时,警方保护师生撤离了枪手所在的学院建筑。

最终该名枪手开枪自杀。在此次枪击事件中,另有一名19岁年轻人死亡,还有3名年龄分别为17岁、19岁和20岁的年轻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医治疗。据当地医疗部门消息,其中一名伤者伤势严重。

据警方消息,枪手所使用的武器是在其名下注册的猎枪。

枪手开枪动机各方说法不一。警方表示,同龄人之间的冲突可能是枪击事件发生的原因。另有紧急部门消息人士称,该名学生因迟到被赶出教室后开始射击。此外,有该校学生称,枪手遭到了校园欺凌。

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长已成立紧急委员会保障校园安全并下令向受害者及家属提供必要帮助。

这并非近年来俄发生的首起校园枪击事件。2018年10月,在刻赤,一名大四学生在校园内开枪并引爆了炸弹,造成21人死亡,67人受伤。


科普视频:突发事故的应对方法——遭遇暴恐事件的逃生技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