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迎入冬后首场降雪 沈阳周边高速基本全线封闭

2019-11-15 14: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沈阳11月15日电(李晛)受强冷空气影响,14日,辽宁迎来2019年入冬后首场降雪。15日清晨,随着雨雪结束,多处路面结冰,沈阳周边高速基本全部封闭。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15日早间发布消息称,沈阳市内主干道、三、四级马路已除雪完毕,但路面还是很滑。公交、地铁正常,周边高速基本全部封闭。抚顺高速都在封闭中,公交车发车正常,但运营速度较慢,时间延长。

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15日0时17分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时到10时,抚顺、本溪地区,沈阳市区、宽甸县将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

14日傍晚,雪花像盐粉一样洒落到沈阳,并逐渐变成纷纷扬扬的鹅毛大雪。当晚,社交平媒体上掀起了一波“晒雪热”,民众纷纷发布降雪的照片、视频,兴奋地迎接今冬首场大雪。有网友调侃道:“嘴馋的要吃火锅,臭美的要拍照,浪漫的要堆雪人,闲不住的要打雪仗……”

15日,沈阳街路上的车辆与往常相比有所减少,但路面车辆仍然行驶缓慢,一些民众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除了环卫工人在各路段清理积雪,民众也来到户外欣赏雪后美景,植物都披上了白色的外衣,琼枝玉叶,皓然一色,分外好看。

辽宁省气象部门称,2019年11月14日8时至2019年11月15日7时,辽宁62个气象观测站平均降水量为1.7毫米。其中沈阳市区及抚顺地区、本溪县、桓仁出现大雪,鞍山、辽阳、铁岭地区及新民、辽中、法库、本溪市区、凤城、宽甸出现小雪到中雪,丹东市区、东港出现雨夹雪。

目前,辽宁本轮降水已经结束。


科普视频:冰冻路面的行走技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