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起重庆阴雨增多 24日全市迎大范围降水局地有大雨

2019-11-22 16: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2日,重庆大部地区以阴天间多云为主,最高气温或达20℃。24日,全市各地将迎来降水,海拔800米以上地区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17℃。

监测显示,21日重庆市阴天间多云,西部部分地区出现了零星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处在8~18℃之间,城口及东南部5~15℃,体感较凉。

22日,重庆大部地区继续维持阴天间多云的天气。22日白天到夜间,偏西地区阴天转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8~20℃,城口及东南部7~17℃。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2日起三天,重庆市的阴雨天气逐渐增多。23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阴天转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0~21℃,城口及东南部9~17℃。

到24日,重庆全市将有大范围降水来袭。24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山口河谷地区伴有4-6级阵风。大部分地区气温7~17℃,城口及东南部3~15℃。

气象专家提醒,22日是小雪节气的第一天,小雪节气后,冷空气将频繁造访,昼夜温差加大。公众在外出时应加强保暖,尤其是头部、脚部和腹部。饮食上可注意“温热进补”,牛羊肉、鲶鱼等温补食品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加强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也必不可少。(汤宁/文)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