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黄牛”盯上了大学生的驾驶本

2019-11-23 11:00-12:00 责编:袁帅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11:02,马上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子恒,子恒上午好。

子恒(路况观察员):上午好徐萌,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这一时段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的宛平桥到郭庄子,京藏高速进京方向的清河收费站到安详桥,清河大桥到西三旗收费站,京承高速出京方向的来广营桥到京承收费站,京开高速出京方向的新发地北桥路段,西红门收费站到西红门南桥,京沪高速出京方向的十八里甸桥南目前都是通行不畅的状态,请大家小心驾驶,目光再转向天津地区,因为车多流量大,荣乌高速翟庄子收费站,邢滨高速南岗站,林岗站都是有车多排队现象,再来关注到河北地区,沧州境内因为车多流量大,荣乌高速吕桥站至海兴站,黄石高速的黄骅港站至黄骅南站关闭了上道口,秦皇岛境内沿海高速受到降雨影响,沿线站口管控七座以上客车以及危险品车辆上道,那提醒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徐萌,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修奇):好的,非常感谢子恒的播报。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考取了驾照,暂时又没什么机会开车,一些黄牛团伙盯上了大学生群体当中这样一些有本无车的人,他们通过伪造转账图片,甚至用恐吓威胁的方式骗取驾照积分,交警提示买卖驾照积分均属违法行为,呼吁广大驾驶员群体不要轻信高价收分,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常亚飞的介绍。

记者:今年10月,南京市交通管理局接到附近派出所的一起警情,称有十名不同大学的大学生组成的受骗者联盟,与买卖驾照积分的黄牛发生了肢体冲突,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民警。

这些大学生是在网上新建新的账号去跟这些黄牛联系,把这些黄牛给引诱出来进行打击报复,把他们引诱出来之后发生了很多肢体上的冲突,另一个黄牛跟诈骗大学生其实并没有什么关系,之前也没有过交集,他们相当于打抱不平,出一下自己这口恶气的感觉。

记者:现在的黄牛组织已经告别了以往单打独斗的局面,形成了有组织有纪律的违法团伙,买分消分的市场需求很大,黄牛盯上了有驾照但没有车的大学生群体,他们思想单纯又没有经济来源,十分容易上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