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量不足火灾难缓解 澳大利亚山火仍在持续

2019-11-26 17: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截至25日上午,澳新南威尔士州仍有60多处山火在燃烧,其中近30处山火失去控制。消防员加强了防火线,并在25日派飞机前往新火场。此外,维多利亚州部分地区的山火进入危险期。

据报道,虽然上周末新州北部的降雨缓解了部分山火,然而,乡村消防局发言人莫里斯(James Morris)说,周末的降雨太少,不足以扑灭新州北部燃烧的大部分山火,当炎热和多风的天气再次回到新州,大量闪电可能成为定时炸弹。“降雨的地区是孤立的,一些地区根本没有降雨,但却迎来了干燥的闪电,”莫里斯举例称,在Gulf路山火的东西两侧,降雨量相差约100毫米。

24日,新州州长宣布拨款4800万澳元用于恢复山火造成的损失。据悉,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和新州政府联合推出社区恢复计划,包括资助1.5万元用于帮助小企业和农民。该计划将针对北海岸、中北海岸和北部高地。

在维州,一些地区已经开始进入山火危险期,预计全天气温都将飙升。在维州东北部等地,消防员正在集中精力扑灭偏远森林和陡峭地区的山火。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袁帅